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

如何成為一個「比較」厲害的程式設計師

 

會寫這篇,有感而發。

現在的網路資訊太過發達,什麼東西只要 Google 一下,就可以找到了。因此,要成為一個會開發各種功能的程式設計師,早已不是什麼難事。

這件事情在 APP 程式設計師上,更是屢見不鮮,即便開發過數十款 Android APP 的程式設計師,可能仍是不懂 JAVA 中的 Interface 的好處。

這件事情,已成常態,所以要成為一個「比較」厲害的程式設計師,你只要比別人多了解一點各種程式語言精妙之處即可。

 

先試著重構吧?整理一下你的程式碼,當你整理上遇到困難時,再回頭看看軟體工程的文章,看看大師們的 Design pattern,一定會有一些不同的體悟的。

 

關於重構- http://jjhou.boolan.com/jjtbooks-refactoring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